小言媽媽的特教~~

2009091109:58

小言媽媽 有個特殊的孩子, 她用耐心和樂觀心去教育孩子!

她也想用相同的心去教導其它特殊的孩子!

Evelyn 幫她引用文章, 不開放回應!! 以下是小言媽媽的文章內容:

.......................................................................................................................

我在小言幼稚園時期,都在煩腦小言的能力無法得到有效的引導,
一直尋找合適的老師、機構或是學校,但卻又找不到適合...

所以我在多年前就開始積極參加自閉症及其他特教相關的課程及師資培訓,希望能由自己來幫助小言.

 

而當朋友得知我有接受訓練後,也拜託我教導她的孩子,於是就這樣..在兩年前我開始教導其他的孩子~

只是當時以兼職的方式來進行,而近期在其他朋友的介紹及鼓勵之下,我開始教其他的孩子~~

我希望如果有可能的話,能往教學這方面走~

把我的經驗及知識帶給其他的家長.

 

歡迎家中有特殊兒(自閉症以外的孩子也可以)的朋友們,如果對於教學或是日常生活訓練上有什麼疑問的話,可以與我聯絡,我們可以互相交流經驗~

 

也希望能拜託大家幫忙...向其他的朋友傳遞此訊息,讓有需要朋友能與我聯絡~  謝謝

 

 

經驗:

我有多年的特教相關經驗,在一對一的教學部份,也有兩年以上的經驗,參加過許多的師資培訓及教育訓練.

我同時也是個自閉兒的母親,目前孩子經過努力之後,能力較趨於穩定成長,障礙程度由重度自閉症轉而評為輕度自閉症.

 

教學方式:

以遊戲及日常生活所接觸的環境為出發來訓練孩子.
依孩子本身的能力,利用玩具或是自製的教材來教導孩子,使孩子較容易接受引導,進而訓練孩子其他方面的技能.
由於是以遊戲為介入媒介,所以孩子們也就比較不會有上課哭鬧的情形出現.

藉由遊戲時的互動,為孩子建立基本能力,進而引導孩子持續地學習~

年齡較大或是能力較佳的孩子,也會準備語文、數學或其他的教材,為孩子建立小學的基本能力.

 

對象:

自閉兒、學障兒、智能障礙的孩子

年齡不拘

 

地點:

台北.桃園.新竹縣巿

 

費用:

以時間來計算(1~2小時)
若路程較遠,就需要麻煩家長幫忙負擔交通費.
若同個區域裡的孩子在同一天差不多的時段上課的話,那麼交通費就由家長們平均分攤即可

 

 

 

備註:本人參與特教相關師資培訓內容如下

   自閉症遊戲教育師資培訓(初、中、高階預備班、高階正式班)結業.
   圖片兌換系統
          地板時間療法

   結構化教學法

   分享式注意力教學法

   RDI教學

   音樂治療法

   社會性故事教學

   分享式注意力.....等

 

歡迎有一對一教學需要的家長 與我聯絡

電話 03-4817858   0912-460335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徐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