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狗~~人生~~

2007103008:08
              

 

 

                                                 某日 Daddy 帶我們外出, 車行在路上, 媽咪看到路邊的野狗,

                                                 有感而發的說: [野狗好可憐! 餐風宿露! ]

                                                  Daddy卻說: [可是它自由自在的生活啊!]

                                                  幾年前, 我也會和 Daddy 一樣, 認為那是一種 [自由自在的生活]!

                                                  但是,  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卻認為那是一種 [生命中難以忍受的輕]!

                                                  人生中...父母養育之情, 讓我有著一種無法 [反哺侍親] 的壓力!

                                                  結婚後...面臨一個潛藏著許多問題的婆家!

                                                  生女後...才知道自己擔負著多大的育女責任!

                                                  我從不擔心自己的容貌會隨著歲月而蒼老,

                                                  可是我好怕 [死]!

                                                  如果 [死了], 我那年老的阿母, 會如何的傷痛?!

                                                  如果 [死了], 誰幫 Daddy 扛起那肩上的千擔?!

                                                  如果 [死了], 我能把寶貝們放心地交給誰?!

                                                  我沒有野狗的自由,

                                                  有的只是 [還不完的情], [扛不完的擔], [擔不完的心]!

                                                  雖然失去了 [自由], 但我想人生一定有它的意義.......

                                                  我想我是很重要的....

                                                  因為阿母知道, 我有一顆 [孝心]!

                                                  因為 Daddy 了解 , 我會永遠 [不離不棄]!

                                                  因為寶貝們明白, 媽咪是最安全的 [守護員]!

 

                                                   (文章背景音樂來自      [WINDF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