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然的人生???

2006122510:08

 

               
                            這張照片是凱文卡特,贏得九四年普立茲新聞特寫攝影獎的作品。

 [ 那是一個蘇丹女童,即將餓斃跪倒在地,而兀鷹正在女孩後方不遠處,虎視眈眈,等候獵食

        女孩的畫面。這張震撼世人的照片,引來諸多批判與質疑。當人們紛紛打聽小女孩的落,遺

        憾的是,卡特也不知道。他以新聞專業者的角色,按下快門,然後,趕走兀鷹,看著小女孩

        離去。在他獲頒這一生最高的榮譽,兩個月之後,卡特自殺身亡。道德良心上的遣責,可能

        是卡特無奈結束生命的原因之一吧?在我們周遭,正有無數這樣的圖像在形成、在發生,你

        我是否也僅止於按下人生鏡頭的快門,然後,漠然地擦肩而過? ]

                            

                        朋友在此刻寄來這篇文章和照片, 雖然多年前我已看過這則新聞~~

                                                原本聖誕的氣氛, 應該是喜樂的~~

                                   但再度看到這張照片...心痛的感覺又油然而起...

                                  孩子是天使, 任何受難的天使, 都讓人不忍和愛憐!

                        在新舊年即將交替時, 我自問...我漠視了多少該付出的關心...

                                            對周遭的親朋好友, 我錯過了什麼??

                                                          我的心...漠然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