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白痴嗎?

2009061517:51

         

                               6/14晚上到竹北體育館參加 " 警察感恩晚會" ,

                               Evelyn 很幸運的抽到了 "觸控式照相手機" !

                               手機功能很多, Evelyn 絕對處理不來,

                               感謝 Daddy 幫 Evelyn  做好一切設定,

                               Evelyn 只要記得充電就 OK!

                               這件事情讓 Evelyn 很白癡嗎?

                               當然不是!

                                ........................................................

                                           6/15 中午12:40, Evelyn 接到一通電話;

                                           士林郵局來電, 向 Evelyn 表示, 有一男子拿了Evelyn 的存簿要提款,

                                           郵局人員發現有異, 已經扣押這本存簿, 並且報警處理!

                                           這手法, Evelyn 心裡非常肯定是 " 詐騙 " , 掛完電話, 馬上撥165求證;

                                           (我可是165常客), 那客服人員的語氣永遠是 :[那是詐騙啦! 不要理他!]

                                .........................................................

                               大約5分鐘後, 台北刑警隊來電, 一位自稱張警官的人, 開始跟我 " 偵查 " !

                               他說, Evelyn 在台中烏日郵局開了戶頭, 都有固定8-9萬的進出帳,

                               已經被鎖定可疑帳戶; 聽到此處, Evelyn 提出要求, 要這位警員給我警局號碼,

                               我要回撥以確定真偽(至此 Evelyn 還算聰明吧!); 這位警員馬上把號碼給我,

                               不過他說先幫我簡單做個詢問 ( Evelyn 開始步入白癡行徑....)!

                               他要我確認有幾家往來銀行資料與存款金額, 以確定我有沒有被詐騙集團利用;

                               從頭到尾, 他都不會問到我的存簿帳號, 這點讓我放了點心 ( 這才是陷阱)!

                               他們竟然有 Evelyn 所有資料, 包含出生年月日, ID 號碼, 住址;

                               還一直告誡 Eveyn , 詐騙集團可能利用我的帳戶當人頭, 已經做了一些不法事情!

                               (我的心情開始有點亂了, 忘了要回撥電話以確定真偽! 白癡啦!)

                               .............................................................

                               將近兩小時的 " 偵查 ", 張警官要我稍候, 他要做資料回報;

                               ( 我可以在電話裡, 聽到他所有的回報內容! )

                               回報結果, 我竟然在去年八月, 牽涉到一件老鼠會的詐騙案件,

                               公司負責人已經被收押, 而我是股東之一, 也有我的存簿金錢往來紀錄,

                               ( 我快瘋了! 這太扯了吧!  )

                               張警官說道這件案件是由他們陳XX隊長親自偵辦的, 他請隊長來跟我說明!

                               陳隊長一開口就數落我的罪狀, 還說法院已經寄了兩次傳票, 我都沒出席;

                               法院決定凍結我的動產和不動產, 最長可達一年六個月, 直到證明我的無辜!

                               Evelyn 還問, 如果一年六個月後, 我是清白的, 那我可以索賠嗎? (很白癡厚!)

                               陳隊長很肯定的回答: [當然可以! ] Evelyn 情緒快奔潰了, 眼淚再也忍不住!

                               我要陳隊長給我警局住址, 我要立刻要警局面對面諮詢, 我不想在電話裡

                               回答任何問題了, 陳隊長要我冷靜, 我歇斯底里地說: [一個平凡的婦道人家,

                               被警察控告犯了這麼多詐騙案, 我還能冷靜嗎? 請給我住址!] 他馬上給我住址!

                               卻又馬上要給我說明一切, 我一面聽他說,  一面撥手機給 Daddy !

                               .........................................................

                               Daddy 安慰 Evelyn 這是詐騙集團, 要 Evelyn 別再跟他們聊了,

                               最後 Evelyn 要陳隊長直接打手機給  Daddy, 讓 Daddy 處理一切!

                               五分鐘後, Daddy 回覆我: [ 真的是詐騙啦! 他根本不會 call 我!]

                               ..........................................................

                               Evelyn 慢慢平穩情緒!

                               我撥查號台問了台北刑警隊號碼, 竟然是歹徒來電顯示的號碼!

                               就是因為來電有顯示, 才讓我鬆弛了警覺心,  加上電話裡的情境就像在警局一樣!

                               有人員在辦案的聲音, 還有 [值班] [槍枝]...一些警局術語,

                               Evelyn 完全相信那情境! 我是大白癡啦!

                               ...........................................................

                               Daddy 說 Evelyn 太單純了! 單純有罪嗎???

                               他竟然說:[ 單純會被騙!]

                               Daddy 還說: [那個歹徒肯定被妳的歇斯底里的情緒嚇到了! ]

                               唉! 這次雖然沒有任何金錢損失, 但 Evelyn 的自信心受到嚴重打擊!

                               我決定公諸於世自己的白癡過程, 和我一樣單純的人,  可別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