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s personality~~

2011110409:07

       

                      Candy在暑假時, 就吵著要剪短髮...

                      天氣熱, 頭髮能綁馬尾是最涼快的...Evelyn 拖延時間...

                      秋天了...Candy 又吵著要剪短髮...

                      牽著她的手...往理髮阿姨家去...

                      理髮老闆娘一直說... Candy 是個有主見的小孩...

                      很少小女生主動要求剪短髮...

                      通常坐上店裡的椅子...Evelyn 就不說話了...

                      要剪什麼頭?  剪多短? 額頭留不留海?

                      都是 Candy 自己和阿姨商討...

                      老闆娘又說... Candy 以後會是個獨立自主性強的人...

                      是嗎?  Evelyn 有個傳統想法...

                      女孩子...好好讀書...培養好氣質...

                      長大後...有份穩定好工作...養活自己...

                      最好也能找個好伴侶...幸福快樂過日子...

                      千萬別當什麼...女強人...

                      強出頭 ...不見得會快樂!

                      我這個娘又想太多了...


       

                           Candy 剪了短髮...Evelyn 反而輕鬆...

                           每天早上就不必幫她綁頭髮...

                           還好髮性沒像到我...短髮看起來好舒服...好可愛...


                          

                                       Candy 很喜歡評論我的畫...

                                       不時給我意見...給我找 [碴]...

                                       我尊重她的建議...但不見得要改變我的畫...

                                       [看豬養的孩子]...個性比較活潑好動...

                                       敢言敢做敢行動...

                                       Evelyn 也盡量隨她性, 讓她發揮自我...

                                       只是課業成績, 沒有 Honey 姊姊來得 [優]...

                                       我調適自己的心態...成績不代表成就...

                                       Candy 在校內群體生活表現還不差...

                                       這讓為娘的我...心裡有點安慰...  


                       

                              畫畫中學知識:

                              [栗喉蜂虎] 英文名稱: Blue-tailed bee-eater

                              每年三月到十月來到金門繁殖後代, 喜歡在沒

                              有植物覆蓋的沙質崖面上挖掘巢穴,

                              可避免蛇類攻擊; 金門因為擁有乾淨的土地和

                              豐富的樹林, 已成為這種鳥類世世代代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