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 to the teachers~~

2012011309:08
期末考成績出爐...
Candy 帶著失望的神情問我:
[為什麼我兩科100還沒有前10名呢?]
一年級考三科...
Candy國語和生活考100分...
可是數學只有84分...
我正思考該給她什麼 "安慰" 的答案...
她緊接著說:
[不過我們老師說,
成績並不重要,
只要認真學習就好!]
Thanks to Ms. Zhang!
能遇到好老師...
Evelyn 真的感激在心...
.......................
老師這學期讓Candy學會的事:
(1)與長輩同桌吃飯, 長輩未開動, 不可以先吃!
(2)每天要幫忙做一件家事!                                 
(3)要跟辛苦的導護媽媽問好說再見!                
(4)主動幫助並帶受傷同學到健康中心!            
看似簡單...平常的事...
對一個小孩的人格發展...
是極其重要...
我不要一個 [高學歷低品格的孩子]...
     


Honey 這六年來也很幸運都遇到好老師...
尤其是小六老師...
老師在學校網頁寫文章...
不斷強調孩子的群體人格發展比課業還重要...
也要孩子多閱讀課外讀物以增加自己的認知...
Thanks to Ms. Wang!
.....................................
 
在此我還要感謝一位 詹雪花老師...
這位在 Evelyn 小學三年級時...
打了我一耳光的女老師...
雖然事後...她讓我做她的 "小跟班"...
讓同學們羨慕不已...
但...我一點也不喜歡...
我感謝她...
讓我知道 "打人耳光"...
是極大地傷人自尊....
當我以講臺為職業的那一刻起...
我就引以為戒...
教育孩子...要從身教做起...
重視孩子才能讓孩子尊重你...
用真正的關心和愛...
建造良心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