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回娘家的鴕鳥~~

2007110600:35
         
          兩個多月沒回娘家了不是忙, 而是 []!

      星期六大哥邀約家庭聚餐, 才回了娘家一趟!

      阿母看到我, 竟然說: [你們夫妻倆一定吵架了,

      我看妳面仔憂憂!] Daddy 和我聽了都愣住了…!

      原來阿母是這麼擔心我, 擔心到心裡胡亂地 [猜測]!

      不知道該怎麼跟阿母解釋我心裡的 [] …!

      每次回娘家, 阿母總是數落大哥的不是; 埋怨小弟的無情;

      總是說她有多放心不下大哥的兩個子女; 擔心她的長孫

      以後要 [子償父債]; 擔心她百年之後, 還得嫁出去的女兒

      回來幫她料理後事….! 我只能無言地聽完她的話, 然後,

      帶著一顆 [糾結] 的心回家!

      阿母七十歲了, 辛苦地養了我們兄弟姊妹四人, 現在還

      要擔憂孫子的未來! 我不知道怎樣讓她明白

      [兒孫自有兒孫福];

      不知道怎麼告訴她 [離了婚的大哥, 心裡有他的苦];

      而小弟的無情也只是 [外表的個性] 而已!

      我分擔不了她的苦,  所以我害怕回娘家!

      有時覺得自己真像一隻鴕鳥, 把頭埋在沙裡,

      蒙騙自己 [我不用面對問題] …!